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大学生自强之星获超亿次“点赞”

发稿时间:2015-03-23 08:2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二○一四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颁奖会举行
大学生自强之星获超亿次“点赞”

  3月21日,2014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颁奖会在东南大学举行,包括清华大学王世栋、东南大学许德旺在内的10位自强之星标兵依次发言,分享了自己的自强故事,让在场的2000多名学生深受感动。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敏洪出席颁奖会并讲话。

  活动现场,许德旺讲述了自己的故事。高三那年,许德旺一边照顾患癌症的母亲,一边迎战高考,并最终以高分考入东南大学。3年后,他完成母亲的遗愿,在母亲离世后帮她捐出了眼角膜。获得保研资格不久,他就报名参加了研究生支教团。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为这些自强之星点赞,称他们充满了昂扬向上的正气和一往无前的勇气,这种自强不息的精神也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通相融。他勉励当代大学生应以自强之星为榜样,把握时代机遇,找准人生坐标,在成长的道路上奋勇奔跑。

  傅振邦说,寻访自强之星活动已经开展了8年,其意义就是为弘扬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他鼓励大学生坚持“勤学为基,修德为本,明辨为要,笃实为善”,要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脚踏实地,用实干精神创造美好未来。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在颁奖会上说,自强之星不仅为当代青年树立了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同时也体现了当代大学生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自强之星给大家带来了精神力量,要用这种力量去推动社会发展。自强之星的精神鼓励了更多人去努力进取,努力不是一蹴而就的,是要努力一辈子。

  据了解,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由团中央和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年报社与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协办,到2014年已连续举办8届。8年间,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在大学校园的参与度和关注度持续走高。通过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已有8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和80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脱颖而出,近7000名大学生获得新东方自强奖学金。

  据统计,2014年的自强之星活动报名人数达到10746人,覆盖全国32个省级行政单位的1141所本科、专科院校,报名截止时,在#自强之星#话题下,新浪微博共产生微博讨论85.1万次,阅读数达1.1亿次,“自强之星”的事迹和精神在校园中得到了广泛传播和大力弘扬。(记者 李超 实习生 朱文静 张婉丽)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