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浙江德清“便民跑图”助力“最多跑一次”

发稿时间:2017-08-24 09: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4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汪晨)“扫一扫,不用跑”随着 “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深入推进,团德清县委在雷甸镇试点开展的“便民跑图”工作正式实施。“便民跑图”是由各行政村(社区)定位点、各个主要部门的行政办公位置串联起来的,团员“跑小青”热线一目了然。

  这份跑图不仅呈现平面内容,每个“跑点”的地理位置上配有相应的二维码标志,只要用手机微信扫一扫,跑员联系方式,“最多跑一次”便民事项就一应俱全地显示在链接上。便民跑图一经推出便受到群众的欢迎,成为干部和群众联系的纽带。

  各行政村(社区)的社保办理一直是老百姓的头等大事,从办理老人卡到缴纳社保金,社保业务流程复杂资料繁多常常让百姓摸不着头脑。现在有了便民跑图,只要扫一扫各类事项就会直接呈现。同时,推出的“跑小青”全程代办服务,也帮助个体工商户和企业解决后顾之忧,从前跑一个多月才能拿到的营业执照,现在从上报材料到证件到手,不到一周就能全部办理好;从接触企业项目申报开始,“跑小青”全面掌握项目建设时间表,全程跟踪,服务提效,确保“最多跑一次”的成效直接体现在一线产出。

  线上跑团、便民跑图服务覆盖百姓和企业办理业务的方方面面。据悉,下一步,团德清县委还将继续在全县其他乡镇(街道)全面铺开,继续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实施,通过发挥青年志愿者的热情,真正打通联系群众的“最后一纳米”。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