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浙江安吉县青年文明号助推“最多跑一次”

发稿时间:2017-08-05 07: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5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汪晨)为进一步发挥青年文明号在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能,团结引领广大青年职工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助力“两聚一美”,7月,团安吉县委在全县青年文明号单位开展青年文明号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主题活动

  作为青年文明号的一员,安吉县林业窗口积极响应号召,他们是一支平均年龄不足35岁的年轻团队,头顶“市青年文明号”光环和责任,提升服务效能,转变工作作风,创新服务方式,主动服务群众,在“最多跑一次”中展现青春力量。林业窗口严格按照省、市、县部署,全面“科学化”地梳理“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按照事前申请、事中审批、事后送达三个办事阶段,找准问题结症,积极对症下药,通过流程再造、简化环节、同城通办、容缺受理、网上办理、快递送达、服务下乡等方式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实现“跑一次”达100%,“零上门”达64%。

  安吉县卫计局“青年文明号”服务团队将始终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县卫计局行政审批科“青年文明号”窗口服务团队,通过开通电子微窗口,推出微信及QQ群咨询扫一扫功能,让群众足不出门就能咨询办证相关信息及流程。

  安吉国税“青年文明号”时刻牢记与践行青年文明号的服务承诺,积极回应纳税人“关切”、有效消除纳税人“痛点”,砥砺前行,推动“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目标的达成。打造“多功能”办税厅、铺设“互联网+”通道、细化“再突破”举措等真正做到让纳税人满意而归。

  “青年文明号”作为共青团的一张品牌,在党委政府深化改革工作中积极主动发挥作用,在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深入挖掘提升工作效能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激发青年主观能动性,发挥青年善于创新、乐于创新的热情与活力,真正从群众和企业角度出发,不断巩固和完善“最多跑一次”工作成果,确保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少跑趟,提升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