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全国海关“青年文明号开放周”在广州启动

发稿时间:2017-07-14 07: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4日电(记者李川)“我们向全国海关青年文明号发出倡议:以高昂的热情、积极的姿态、热情的服务、负责的精神,投入到开放周活动中去,在本职岗位上谱写出壮丽的青春诗篇!”7月11日,全国海关“青年文明号开放周”启动仪式在广州白云机场航站楼出发大厅举行,来自连续18年获评“全国青年文明号”的广州白云机场海关旅检处的杨梦夏宣读倡议书,拉开了全国海关“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的序幕。

  白云机场海关旅检处是全国海关系统连续18年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的单位,自2000年第一次被授予“全国青年文明号”之后,该处在打击毒品走私、改革创新服务进出境旅客监管、青年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18年来,累计查获毒品案件超过680宗,缴获各类毒品超过1.9吨,无论是案件数量还是缴获毒品的重量都排在全国空港海关首位,90%以上的关员、约200多人次的青年关员查获毒品并获得二等功、三等功等荣誉,旅检处也先后获得全国海关系统“查缉毒品走私工作先进集体”、“文明服务示范单位”和“全国示范青年文明号集体”等荣誉,并于2016年被评为“全国百家青年文明号示范集体”。

  活动现场,进出境旅客代表在青年文明号号长的指导介绍下,观看了白云机场海关旅检处青年文明号展示微视频,参观了该青年文明号创建暨打私成果图片展,详细了解各项业务运作和开展情况,现场观摩青年关员为旅客办理相关通关业务。同时,海关服务志愿者在通关现场向进出境旅客派发《通关业务指南》,“面对面”耐心解答旅客在通关过程中的困惑和问题,让进出境旅客切身感受到“青年文明号”带来的文明服务体验。

  活动现场,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和海关总署政工办、广州海关相关负责同志与现场进出境旅客共同按下启动球,拉开了全国海关“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的序幕。活动中,海关系统青年文明号集体将突出“旅客通关面对面”的主题,以“亮身份、亮形象、亮承诺”、“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为主线,在服务窗口等醒目位置悬挂青年文明号牌匾,对外发布服务承诺、咨询和投诉渠道。此外,还将邀请服务对象走进海关,开展岗位体验、操作观摩、政策讲解、公开评议等活动,同时海关青年还将主动走进社区邻里开展政策宣讲、知识普及、文明倡导等活动,通过面对面的深入沟通,展示海关队伍良好形象,拉近社会各界与海关的距离,深化价值认同。据悉,全国海关“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将持续开展10天,在基层海关一线形成持续倡树职业文明的活动热潮。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