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浙江德清全面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

发稿时间:2017-08-08 07: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8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汪晨)“从办手续到现在,都是欢焕给帮的忙,我一次也没跑!真是太谢谢了!”近日,蔡界村村民沈惠英从新市镇行政服务中心青年文明号“最多跑一次”专职联络代办员沈欢焕手里接过白内障复明通知书激动地说。

  作为直接服务群众的一线窗口,德清县新市镇行政服务中心“青年文明号”自新市镇行政服务中心向社会公布第二批“最多跑一次”50项事项清单及镇上新梳理19项审批事项后,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面履职,成立“最多跑一次,有些不用跑”青年文明号专职联络代办员队伍,专门负责对村民和企业办理事项的指导、解释及代办工作。遇年老体弱、工作原因及其他特殊情况的,提供上门服务,以青春之名全面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青年文明号”服务为民的青春风采。“‘青年信鸽’真不错,为我们企业节约了大量的时间,以前我们企业办理审批都要自己跑窗口,填写材料,盖完这章又要跑下个章,现在我们足不出户就能第一时间拿到审批事项!”说起“青年信鸽”,德清县龙奇炼染有限公司姚连琪赞不绝口。为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工作落实,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新安镇行政服务中心的青年文明号除开通电子预约系统,推出微信及QQ群咨询扫一扫功能,让群众、企业足不出门就能咨询办证相关信息及流程外,推出“青年信鸽”项目,主动为群众、为企业上门送服务,深受群众、企业好评。

  “闪亮文明号,青春加速度”。德清的青年文明号始终跑在前头。德清县行政服务中心青年文明号积极引导办事人员开展网上申报项目,运用QQ、微信等方式全程在线指导,强化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办结的一站式审批,实现企业投资项目备案“零上门”;德清县地税局青年文明号组织推广“支付宝”缴税工作,“跑小青”手把手传帮教,为纳税人提供优质便捷服务,使纳税服务举措更贴近纳税人的生活。

  团德清县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全县青年文明号参与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热情高涨,积极响应、身体力行,为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跑出了加速度。接下来,团县委将进一步发挥“青年文明号”这张共青团品牌,围绕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深入挖掘提升工作效能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激发青年主观能动性,使群众感受到青年文明号集体在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的积极作为,让群众共享改革成果。





责任编辑:周旭红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