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浙江德清诗文诵读大赛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发稿时间:2017-07-20 16: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汪晨)眼下已经到了德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期,团德清县委充分利用本单位活动组织、策划、宣传的优势,为德清县文明创建工作呐喊助威、营造良好氛围。近日,由团德清县委、县文明办和县新闻中心联合举办的“创全国文明城市,做文明有礼德清人”广场宣传活动暨浙江省第十一届青少年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德清赛区决赛如约举行,经典诗文的传承与文明有礼德清人的践行,带给了现场观众感悟与感动。

  

  《文明德清十八礼》原创歌曲翻唱大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一大批文艺爱好者参加,大家通过翻唱,一起来传颂文明礼仪、凝聚文明共识、汇聚文明力量。晚会现场,《文明德清十八礼》歌曲翻唱的颁奖仪式格外引人注目,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朱晓华、县文广新局副局长吴金梅、县文明办主任陈磊为获奖者进行了颁奖。一等奖获得者——县实验小学的“小青鸟合唱团”现场表演了合唱《文明德清十八礼》。现场观众还争相参与到文明创建知识的互动有奖问答环节当中,文明创建的意识也更加深入人心,文明创建的群众基础更加坚实。

  这也是团德清县委自6月份以来联合新闻中心举办的第二场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活动。两场活动均派出骨干主持人、记者、技术人员参与到宣传活动中,另外还有10名团员志愿者与黄手帕一起为活动做好服务。

  宣传活动直接面对广大市民,以创建知识宣讲、互动问答、文艺节目表演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与父老乡亲共同唱响德清文明卫生、富裕和谐的美好乐章,并且通过现场宣传互动、微信直播等方式,使宣传效果达到最大化,在全县上下营造人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个个争做文明德清人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