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迎“七一” 浙江德清县委机关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发稿时间:2017-06-30 16: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30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汪晨)“七一”建党节前夕,为庆祝建党96周年,团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赴长兴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

  团德清县委一行人来到位于长兴县煤山镇温塘村的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党员干部们了解到新四军苏浙军区根据地建立的历史过程:1943年12月,新四军6师16旅在旅长王必成,政委江渭清的率领下,开辟敌后抗日根据地(郎溪、广德、长兴一带);1945年1月粟裕率师南下,在长兴仰峰与16旅会合;1943年1月13日,新四军军部根据中央军委电令成立苏浙军区,任命粟裕为司令员,谭震林为政委;1945年2月5日,苏浙军区成立大会在此宅大操场召开,自1945年1月起,为苏浙军区司令部。纪念馆内陈列了抗日时期新四军十六旅和粟裕南下后建立苏浙军区后的革命文物,介绍有当时军事机构序列,领导人活动图片,使用的武器和缴获日、伪、顽的战利品,还有抗日根据地组织状况,以及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等等。

  通过参观,党员们受益非浅,不但近距离感受到了革命岁月的艰难,更领略了新四军将领们的风采。当天,机关党员们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庄严肃穆的宣誓活动,使每一位党员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更增强了党员干部的神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责任编辑:王思雨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