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云南各族各界青年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发稿时间:2016-07-22 15: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2日电(通讯员  冯雨钐)2016年7月21日,共青团云南省委组织全省各族各界青年代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学了怎么做等方面进行宣讲交流。学习宣讲会由团省委党组副书记、副书记罗永斌主持。

  为进一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省广大团员青年中入耳、入脑、入心,团省委邀请了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团长侯勇教授进行专题宣讲辅导,侯勇教授深刻阐述了习总书记讲话中八个“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思想精髓,对“三个伟大历史贡献”“三个伟大飞跃”“四个自信”和“五个反对”进行了深入解读。侯勇精心细致、深入浅出的辅导,使广大团员青年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为全面、深刻、透彻的认识和理解。

  会上,来自基层的团员干部、青年大学生、省青联委员、企业青年、少先队辅导员等青年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畅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体会,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勇担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立足自身岗位实际砥砺奋进,自觉投身建设富强、文明、平安、幸福、美丽云南的伟大实践,将自己个人的青春梦想融入中国梦,为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勇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广大云岭青年的坚定表态充分体现了当代云岭青年高举旗帜跟党走,奋勇前进谱新篇的决心和勇气,进一步展现了云南青年积极担当的精神风貌。

  最后,受罗永斌副书记的委托,团省委副书记赵国良就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安排部署。

  据悉,为推动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共青团云南省委及时安排部署,精心组织设计,采取“九个一”措施推动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一是下发一个文件。下发《共青团云南省委关于广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通知》,全面部署共青团系统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二是掀起一场热议。组织全省各族各界青年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拍照片、拍视频、写短文。三是组织一系列专题学习培训。邀请省内专家学者为各族各界青年开展专题辅导,深入讲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四是开展一百场专题学习宣讲报告会。统一制作课件,借助九月“开学第一课”等时机,由团省委党组成员及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到全省高校及中职中专学校开展100场专题学习宣讲报告会。五是刊发一批理论文章及学习心得体会。团省委党组在相关媒体上刊发以《不忘初心,永跟党走》为题的理论文章。通过报纸、杂志、网站、微博、微信等收集发布广大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六是制作一部专题动漫宣传视频。制作专题动漫宣传视频,在全省各级团组织及相关媒体平台宣传推送。七是开设一个专题网页。在云南青年信息网上开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网页,全面展示讲话原文、专家解读、精彩时评等内容。八是在“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开设一个专题学习讨论区。动员全省各族各界青年积极参与跟帖、点赞、交流学习心得、分享感悟体会。九是利用团属新媒体阵地持续推出对讲话精神的一系列解读。通过“九个一”措施努力在全省广大青少年中形成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建党95周年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责任编辑:白梦帆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