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湖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发稿时间:2016-07-22 10: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2日电(通讯员 万意)近日,团湖北省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省委书记张桂华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鸿忠到团省委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团中央常委扩大会议暨2016年年中工作交流会会议精神。团省委副书记张澍主持会议,团省委副书记金鹏宣读《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团委,省直机关团工委、省企业团工委、省金融团工委、省司法厅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团省委全体机关干部及直属事业单位副处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意义,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张桂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面向全国人民、全世界的政治宣言当中,专门把青年作为一块来讲,把青年放在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党的未来和希望的关键所在这个高度来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青年的关怀和殷切期望。

  会上,张桂华原汁原味地传达学习了李鸿忠同志在团省委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张桂华指出,李鸿忠同志专门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到团省委调研,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对全省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她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李鸿忠同志在团省委专题调研时讲话精神和提出的要求,全省各级共青团和广大青年,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做到全覆盖、深入学、自觉做,以此检验和推动团的工作创新发展。要在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上下功夫。共青团要从承担党委青年工作部的职能这个角度出发,想问题、做事情,以党的事业为中心,当好助手、生力军。始终将政治性放在第一位,把政治工作摆在第一位,聚焦主业主职,增强先进性,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团结凝聚广大普通青年,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要加强网络舆论引导工作,加强网络舆论宣传队伍建设,创新网络教育引导方式,精准发声,有力有效,关键时候发挥关键作用。要加强“青马”工程学员的“选、育、管、用”,引导青年到基层实践锻炼成长;要加强青联和青年交流工作,更好地团结凝聚广大青年;要积极探索困境青少年帮扶经验,为省委提供决策建议等工作。

  张桂华要求,团省委机关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集中研讨等各种方式,把学习活动转化为具体行动。要抓住改革发展的契机,认真梳理有关政策支持点,积极争取支持,为共青团改革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要加大宣传解读工作力度,激发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在省委领导下干事创业的奋斗热情,共同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白梦帆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