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浙江德清县举办民宿服务业青年职工技能大赛

发稿时间:2017-06-14 09: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4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汪晨)近年来,浙江德清县积极打造中国国际乡村度假旅游目的地,大力推进全域旅游,“洋家乐”的品牌声名远扬。为进一步提高民宿行业青年职工的服务水平,提升德清民宿产业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促进莫干山民宿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近日,德清团县委联合县总工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举办了民宿服务业青年职工技能大赛暨高端民宿创业创新论坛。

  民宿服务业技能大赛分为客房服务和西点比拼。在客房里,来自天真乐元、翠域、云溪上等18家民宿的37名青年职工有条不紊地更换着床单。完成比赛后同行间还聊起了参赛心得,“别看换床单、插花都是一些小事,但客房服务的好坏都是这些细节决定的。”

  相比客房服务追求的速度和品质,另一边的西点比赛现场则更考验每一步操作的拿捏。“不仅操作过程要规范,最后的成品也要色香味俱全。”一旁的裁判和选手们讲解着评分规则。西点师们先经过一轮理论考试,才能真正上场制作西点。没一会儿,辫子面包、小蛋糕等新鲜出炉,独特的造型让一旁观战的观众们大饱眼福和口福。

  这边技能比武热火朝天,那头高端民宿创业创新论坛上,青年民宿创客们激情澎湃地进行思想碰撞。来自翠域溪地的总经理邓雁升向大家缓缓述说“莫干之路”。从一个兼职摄影师到项目负责人,再成为总经理,邓雁升用自己的所见所闻道出了莫干山民宿的发展。来到莫干山两年多,他也结交了许多周边的民宿业主,他希望未来民宿业主们能携手把民宿服务做得更加极致,让来到这里的人感受到不一样的莫干山。

  本次技能大赛和创新创业论坛为莫干山镇民宿行业提供了一个切磋技艺、展示水平的好平台。这让民宿创客和民宿行业青年职工之间有了更多的技能交流,更强的思想碰撞。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