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青年组织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安徽全椒县举行少先队建队68周年纪念活动

发稿时间:2017-10-12 16: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张照祥)10月11日下午,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8周年来临之际,安徽省全椒县在实验小学隆重举行“喜迎十九大.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主题队日活动。全椒县委副书记杨光及县教体局、关工委、团县委主要负责人、全县中小学少先大队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队员们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回顾了中国少年先锋队68年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学习了少先队基本知识,并参加了升旗、重温入队誓词、给五年级少先队员更换大红领巾等纪念活动。活动旨在让少先队员了解红领巾的含义及少先队的发展历程,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的好少年。随后,集中聘任39名少先队辅导员,县团委还为贫困生进行了资助。

  仪式上,杨光对全体少先队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队员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并朝着这个目标坚定不移的努力;培养优良品德,从爱护环境,遵守交通秩序等点点滴滴做起,养成良好的习惯,锤炼高尚的品质;筑牢知识根基,始终以学习为重,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锻炼强健体魄,锤炼不怕挫折,积极向上的意志品质。

  主题活动前,与会领导还在实验小学阶梯教室集中观摩了“动感少先队·飞扬红领巾”动感中队展示。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全椒县实验小学的全体师生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欢乐、有意义的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建队日,增强了老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更为还没有入队的学生做了良好的队前教育。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