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辽宁省“喜迎十九大 做红领巾的引路人”少先队辅导员岗位技能大赛在鞍山举行

发稿时间:2017-10-16 13: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金秀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希望和要求,贯彻落实《少先队改革方案》精神,积极推动辽宁省少先队活动课程的全面深入实施,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水平。2017年10月12日,辽宁团省委、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人社厅和辽宁省少工委联合在少先队建队68周年之际开展“喜迎十九大,做红领巾的引路人”少先队辅导员岗位技能大赛活动,本次大赛由鞍山团市委承办。大赛期间,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

  团省委副书记张鹏、鞍山团市委书记杨永峰出席了活动,共有来自全省的100余位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大赛经过全省各市的初赛,最后选出14位选手参加决赛。决赛总分为100分,由两部分组成。一是网络投票,占总分的10%;二是现场展示少先队活动课,评委打分占总分的90%。在现场展示少先队活动课环节,大赛组委会邀请到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中国少年报主编丁乙、辽宁省基础教育教研培训中心德育部副主任张颖、辽宁省总辅导员宋继征、沈阳师范大学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小学教育系系主任赵月、辽宁省少工委副主任孙明湖担任评委并对选手进行精彩点评。

  经过激烈的比赛,来自全省各市的参赛选手用精彩的表现展现了该省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少先队员们也展现了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最终,来自鞍山市铁东区青华小学的大队辅导员李曾一获得了一等奖,来自大连市旅顺口区的包华等选手分获二等奖、三等奖、参与奖。

  此次比赛是该省落实少先队改革任务的有效举措,团省委、省少工委将依据《辽宁省全面深化义务教育课程改革的指导意见》,以辽宁《少先队活动课辅导用书》的使用为抓手,充分发挥少先队大、中队辅导员在实施少先队活动课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辽宁省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开拓辽宁省红领巾事业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