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安徽全椒举办首届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与技能技巧比赛

发稿时间:2017-10-25 15: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张照祥)为进一步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全县少先队辅导员工作水平,10月19日至23日,由安徽省团全椒县委、教体局联合举办的首届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与技能技巧比赛在大墅龙山培训基地举行。来自该县36所学校的55名少先队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开班式由团县委书记金成松主持。团滁州市委学少部副部长王睿、县教体局局长彭守江参加了开班式。开班式上,王睿充分肯定了全椒的少先队工作,并对辅导员的工作成绩进行了赞扬,他就全椒少先队辅导员工作和学员们做了面对面的交流,并提出三点意见。彭守江就培训班学习意义给学员们提了三点建议。最后,金成松就培训班学习纪律与安全提了五点要求,要求学员们专心听课、遵守纪律、积极参赛,圆满完成培训班的学习比赛任务。开班式结束后,县委党校高级讲师周锦狮就党性教育开展了专题授课。

  培训班为期五天,特别邀请了滁州市少先大队总辅导员胡伟及两位副总辅导员全程参加培训指导。专家们就“少先队活动设计”、“少先队礼仪教育”、“少先队职业技能培训”等开展了专题讲座,并进行了专业基础理论测试。

  10月22日,26名辅导员参加了技能技巧比赛,通过才艺展示、活动课说课及微队会展示,辅导员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评委的高度肯定。培训期间还进行了素质拓展训练,进一步提升少先队辅导员的团队共建能力。

  辅导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与比赛紧张又活泼,既收获了专业知识,提升了专业素养,又找到了差距,明确了方向。

  比赛设置单项奖与综合奖,比赛结束后,将对成绩优秀的辅导员进行表彰。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