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四川省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纪念少先队建队68周年活动

发稿时间:2017-10-19 14: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唐世林)为纪念少先队建队68周年,四川省各地按照全国少工委及省少工委对“十一三”主题队日活动的总体安排,结合《少先队改革方案》,围绕“喜迎十九大 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庆贺建队68周年”等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各级少先队组织与广大少先队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希望和要求,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通过活动引导全省广大少先队员充分发挥自主性、实践性,增强光荣感、组织归属感,彰显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做好准备。

  10月12日下午,自贡市少工委在南湖体育场举办“红领巾向党 向十九大献礼”建队日活动,各县(区)选派的260名少先队员代表共同度过了一个欢乐、有意义的建队日。

  10月12日上午,攀枝花市少先队建队日主题示范活动在市九小举行。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罗鑫,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市少年宫主任杨书通,市教育体育局思政科副科长、团委副书记邬婷,东区团委、教育局、机关团工委等领导出席活动,市直属和东区各学校大队辅导员40余人观摩了活动。

  德阳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市关工委联合举办的“喜迎党的十九大 庆贺建队68周年”德阳市2017年少先队鼓号队比赛在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各县(市、区)和市教育系统的10支比赛队伍,用自己独特的风采、用少先队崇高的礼仪,喜迎十九大、献礼十九大。

  10月12日,“鼓号嘹亮 童心喜迎十九大”绵阳市纪念少先队建队68周年活动暨全市少先队鼓号队比赛在实验中学城北校区举行。来自全市21支鼓号代表队参加比赛,共同奏响童年梦,抒发爱国情怀。团市委、市教育和体育局,涪城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教育和体育局、团区委等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10月13日上午,广元市实验小学开展了“纪念建队日”主题少先队活动、“喜迎十九大”儿童画和书法作品展示活动。团市委书记权君同志,市教育局德育科科长李兆周同志出席活动。

  为全面贯彻习总书记对少年儿童提出的系列讲话精神,充分体现市委市政府对少年儿童的关心关爱,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在高升教育集团盐市街校区开展“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主题队会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成斌出席活动,团市委书记蒋亭、团市委副书记何玺、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基教科科长高均、船山区团委、区教体局相关领导和盐市街校区全体师生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10月13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8周年,“喜迎十九大 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资阳市纪念建队68周年主题队日示范活动在雁江区第三小学顺利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张光禄、团市委书记王健、区政协副主席李梁飙、市教体局相关科室、团区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2017年10月13日,在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68周年之际,康定市回民小学、东大街小学、民族小学、新区实验小学、姑咱小学、瓦斯小学等学校纷纷开展了盛大的喜迎十九大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8周年庆祝活动,分别以歌舞、朗诵等形式向中国共产党致礼。副市长夏丽娜、团州委办公室主任蒋永菊等领导出席活动。

  为更好的促进《少先队改革方案》在基层落地落实,充分发挥少先队委员作用,在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68周年之际,西昌市第二小学在10月13日召开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五次代表大会。凉山州关工委、团凉山州委、西昌市关工委、西昌市团委等领导出席会议。

  此外,泸州、内江、乐山、南充、宜宾、广安、达州、巴中、雅安、眉山、阿坝等市(州)团委在团省委的指导下,积极组织本辖区各中小学少先队组织广泛开展以“喜迎党的十九大”、“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8周年”等为主题的演讲、绘画、知识竞赛等活动,引导队员们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自豪感和组织归属感。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