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四川纪念建队68周年主题队日示范活动举办

发稿时间:2017-10-16 14: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唐世林)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8周年以及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由团四川省委、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少工委主办,团成都市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少工委承办的“喜迎党的十九大 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四川省暨成都市纪念少先队建队68周年主题队日示范活动,于2017年10月13日上午在成都市锦江区娇子小学举行。团四川省委书记刘会英、省文化厅副厅长赵红川、团省委副书记张征、省教育厅副巡视员王嵩建、省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处处长游承陆、成都市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按照全国少工委对“十一三”主题队日活动的总体安排,此次主题队日活动围绕“喜迎十九大”工作主线,结合该省实际,从深入贯彻落实《少先队改革方案》要求,着重体现自主性和实践性角度出发,专门设计了一堂以少先队队章、队史为主要内容的兼具生动性和现代感的主题队课。

  课上,少先队老专家带领现场的大小朋友以沙画加讲故事的形式回顾了她经历的少先队组织在革命、建设、改革时期的难忘故事,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四川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四川人民过上的幸福富足的生活,激励少先队员听习爷爷的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做好准备。随后,优秀青年辅导员代婧以情景剧微队课的形式将“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国家的繁荣,我们接力续写”的理念传递给少先队员,引导他们从小立志向、有梦想,带领大家畅想投身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建设进程。在受到两代辅导员的感染后,现场的少先队员们迫不及待的以Rap形式,通过描绘红色的梦、绿色的梦、橙色的梦、蓝色的梦,来表达他们对学习、生活、家乡和祖国的热爱以及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憧憬。全省21个市州的少先队员也纷纷通过《祝福汇成川,献礼十九大》的视频表达对家乡、对四川、对祖国的真挚祝福,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最后,随着大小朋友合作的“多彩四川”拼图的完成,“喜迎党的十九大 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主题队课落下帷幕。

  课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娇子小学天府文化传承教育基地,在红领巾小志愿者的陪伴下,感受蜀绣、茶艺、川剧等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活力。

  此前,大家还参观了“喜迎党的十九大 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作品,观看了鼓号队展演,近距离感受少先队组织在改革进程中迸发的新活力及新时期的少先队员们在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活动中表现出来的主人翁意识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