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浙江安吉“笋芽儿”爱心暑托班护航孩子成长

发稿时间:2017-08-22 08: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2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汪晨)连日来浙江洁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职工之家”三楼传来阵阵歌声,原来,是一群小朋友跟在老师后面学唱《虫儿飞》,个别学得快的小朋友还自告奋勇上台表演,赢得老师和同学们的掌声。

  “这是企业爱心‘暑托班‘的幼儿部,孩子们都是企业职工子女。”据洁美电子团支部书记卢敏介绍,企业800多名职工中,有300多人是外地的,主要来自安徽、河南、湖南,暑假到了,孩子们一般就呆在家中,很多父母不放心,为了帮助职工解决后顾之忧,团安吉县委联合企业团支部、企业工会开办免费的“暑托班”,让孩子和爸妈一起“上下班”。

  卢敏表示,“暑托班”取名“笋芽儿乐园”,分成幼儿部和小学部,并从培训机构聘请5名老师前来授课。在课程安排上也有针对性,其中,幼儿部有数学、英语、讲故事、儿歌、绘画、手工等,小学部安排作文、绘画、诗词、游戏、作业辅导等课程。“’暑托班‘时间从7月10日至8月18日,每天上午8点30分至12点,下午2点至4点40分,中午还安排午休。”她说,今年共吸引80多位家长报名。

  今年9岁的吴浩然老家在安徽,妈妈莫桂琴来洁美上班有1年多了,得知企业开办爱心“暑托班”后,第一时间给孩子报了名。“这段时间小浩然一直在学书法,比以前进步不少,还交到很多新朋友,暑假生活充实了,自己也放心。”莫桂琴说。80多名孩子中,除了企业外来务工子女之外,也有不少本地孩子,企业研发部工作人员林海峰也将4周岁的儿子送进了“暑托班”。“有专业的老师照顾,工作间隙还能来看看,让自己安心不少。”林海峰说。

  为缓解企业职工孩子暑期“看护难”问题,引导和帮助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团安吉县委联合县志愿者协会、企业团支部等单位在各大企业设立“爱心暑托班”,为孩子提供暑期看护服务,开展符合小学生身心发展特点的拓展活动,内容包括破冰游戏、自护训练、文明礼仪、慈善文化、科学普及、读书赏析、手工实验、益智游戏等方面。截止目前已有3家企业成功开办暑托班,接下来,团县委将把公益暑托班作为推进共青团改革的重要举措,创新品牌化经营、项目化推进模式,真正办成一项有温度、有影响、有实效的民心工程。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