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团鄠邑区委开展"河小二 青春治水我先行"活动

发稿时间:2017-08-15 09: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5日(记者 李川)13日上午,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助力打赢“四治一增绿”攻坚战,发挥共青团组织社会化动员的优势,鄠邑区团委组织区培优青年和2017年暑期在政府机关见习大学生共50余人,开展“河小二 青春护水我们在行动”主题环保示范活动。
启动仪式上,区团委书记霍向辉同志就活动的意义、目的和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强调。志愿者们分为2大组,在领取垃圾袋和火钳等工具后,沿着涝河河道“找茬”。“河小二”们提着垃圾袋,分别在河道两侧捡拾烟头、垃圾,还将清理范围扩大到涝河外侧绿化带,并沿途向群众宣传治水工作的重要性,动员群众自觉维护城市环境卫生,共同营造生态宜居环境。
自团西安市委全面部署开展“河小二”助力“护八水”百万青少年助力治水攻坚志愿者行动以来,鄠邑区团委就把“河小二”工作纳入重要工作日程。即日起每周周六在全区水域持续开展“河小二·青春护水我们在行动”活动,通过各基层团组织全面发动青年志愿者、青年企业家、青联委员、少先队员等加入到“河小二”队伍中,开展巡查排污口、河道清洁、宣传劝导、科普教育等各类活动。


责任编辑:周旭红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