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一苇以航”实践团参加第六期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

发稿时间:2017-08-11 11: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1日电(记者  宋晨 通讯员 梅秩竹)8月6日至12日,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一苇以航”暑期实践团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参加第六期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 

  开营仪式上,作为学生代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社会工作学院学生韩非吾作题为《井冈情 青年梦》的主题发言。在暑期实践活动中,同学们或肩挑扁担,重走“红军挑梁小道”,体验革命的艰辛;或来到先烈们战斗过的地方,听讲解员讲述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活动期间,同学们见到了刘善本少将的后人刘江平老师,听他讲述父亲的三次人生选择——从求学到弃笔从戎;从赴美到回国报效祖国;从效力国民党到支持共产党,深刻理解到刘善本坚定的爱国情怀。 

  

  经过学习和实践,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革命烈士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脚踏实地、实事求是,认真完成好接下来的暑期实践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刘芊芊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