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中央工作动态  >  正文
秦宜智:挂职兼职干部要做共青团改革的实干家

发稿时间:2017-07-20 11: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中央举办新入职挂职兼职干部培训班 

秦宜智强调,挂职兼职干部要做共青团改革的实干家 

图为座谈会现场。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 张婷)日前,团中央机关改革第一轮次第二批挂职兼职干部培训班在京开班。7月19日,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与新入职挂职兼职干部集体座谈。他强调,机关挂职兼职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共青团改革的重要意义和自身肩负的重要职责,尽快实现角色转变,积极投身共青团改革实践,为团的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秦宜智强调,挂职兼职干部要强化使命担当,做共青团改革的实干家。共青团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部署,既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有机组成部分,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机组成部分。共青团改革,着眼于克服长期以来积累存在的“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现象,着眼于破解新形势下青年群体新变化和市场化、网络化带来的团的工作和组织建设“不适应”,部署实施了包括提高团的领导机构广泛性代表性、调整优化部门设置、专兼挂职干部队伍建设、直接联系服务引导青年、网上共青团等改革任务。其中,专兼挂职相结合的干部队伍建设,既是改革的内容,也是提升改革成效的组织保障。作为挂职兼职干部,要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重要职责,积极投身共青团改革实践,奋发有为、不辱使命,做改革的实干家和促进派。

  秦宜智要求,挂职兼职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做优秀的共青团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干部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重要要求,始终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充分发挥理想信念对青年的引领作用,时刻将青年放在心上,不断提升与青年打交道的能力和做好网上群众工作的能力,锤炼密切联系青年的优良作风,满腔热情地做好服务青年、引导青年的工作,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坚定初心跟党走。

  秦宜智指出,挂职兼职干部要尽快转变角色,做团中央机关各部门的中坚力量。要持续不断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中央对共青团改革的政策精神,注重学习共青团的历史,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修养和能力素质。要深入思考如何转变角色,不断在实践中观察和思考团中央机关工作的特点与规律,观察和思考所在岗位的能力需要和素质匹配,主动调整自己、提升自己,尽快融入机关的工作。要继承和发扬团中央机关长期以来积淀形成的对党忠诚、充满理想、热爱学习、不怕吃苦、廉洁自律的优良传统,坚持虚功实做、难事长做,努力实现团的工作进步和个人锻炼成长的双丰收。

  座谈会上,部分2016年入职的挂职兼职干部代表结合工作一年来的体会收获作了发言,新入职的挂职兼职干部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中央精神、推进共青团改革和如何发挥履职作用等内容作了发言。办公厅、组织部(机关党委)、机关服务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据悉,截至目前,团中央机关改革第一轮次挂职兼职干部已分两批全部到岗工作,共计选配85名挂职干部、57名兼职干部,专职、挂职、兼职相结合的机关干部队伍初步形成。

 
责任编辑:周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