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团鄠邑区委开展文明交通主题示范活动

发稿时间:2017-08-15 09: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5日电(记者 李川)在《道路交通安全法》中明确规定,机动车行经斑马线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行时,应当停车让行。“车让人”不仅能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更是体现一座城市文明的标志。

  8月13日,团鄠邑区委组织区公益志愿者协会志愿者、暑期实践的大中学生及社会爱心人士等26人,分别在大十字和人民路十字,开展“青春斑马线 文明车让人”文明出行宣传引导活动。志愿者站在斑马线的两端,引导行人按红绿灯行走,提示车辆礼让行人。并向礼让行人司机竖起可爱的大拇指、微笑点赞。

  “青春斑马线 鄠邑车让人”文明交通主题活动将作为团鄠邑区委常态化的工作来开展。在此我们以鄠邑新青年名义向全区发出“青春斑马线 鄠邑车让人”行动倡议书:

  “青春斑马线 鄠邑车让人”行动倡议书

  为进一步展示鄠邑区文明和谐的城市形象,为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团鄠邑区委从即日起在全区大力推行做文明人、行文明路、开文明车的“青春斑马线 鄠邑车让人”主题实践活动。为此我们倡议: 斑马线前车让人,减速慢行,礼让行人,文明出行,让交通更通畅,让一让,心宽路畅。

  一、如果您是公务车驾驶员,请您自觉维护政府形象,在您驾驶公务车辆时,斑马线前,主动减速礼让,为广大群众做好表率。

  二、如果您是公交车、出租车驾驶员,请您发挥窗口行业的示范作用,文明行车,带头减速礼让,做文明出行的排头兵。

  三、如果您是私家车驾驶员,请您行经斑马线或遇行人通过道路时,主动减速,停车礼让,争做文明出行的践行者。

  四、如果您是非机动车驾驶员,请您遵守交通信号,驾车不驶入机动车道,行经斑马线时,主动减速,礼让行人,不争道抢行,做文明出行的参与者。

  五、如果您是行人,请您在通过路口或人行横道时,遵守交通信号并走斑马线,遇机动车在斑马线前停车礼让时,请抓紧时间快速通过,做文明交通的推动者。

  六、如果您是志愿者,请您积极参与我们的“车让人”志愿劝导行动,宣传礼让相关知识,引导驾驶员主动礼让,引导行人通行斑马线,做文明交通的传播者。

  文明之行,始于足下。车让人,让出的是安全、是和谐、是关爱、是温暖,是对生命的负责,更是对社会的负责。让我们相互理解和支持,把每一次道路上的相遇都变成文明的礼遇。

                                             共青团西安市鄠邑区委员会

                                         2017年8月13日

责任编辑:周旭红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