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山西开展“安全生产创一流青春建功十九大”主题团日的倡议书

发稿时间:2017-10-13 11: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张舒悦)目前,全省上下在积极响应、加快落实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大计。企业在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的同时,离不开安全生产的有力保障。共青团组织创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是参与安全生产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此项工作的目的,是激励引导全省企业青年职工不断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生产技能,充分发挥青年改革促转型的创新先锋作用;鼓励广大青年职工在安全生产示范岗位上,实现安全发展、创新发展目标,为全省改革促转型持续稳定推进做出更大贡献。“安全生产创一流 青春建功十九大”,正值全省经济转型发展关键时期,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向全省职业青年发出如下倡议:

  一、筑牢安全意识,争做安全宣讲先锋。安全生产工作就是要常抓不懈,尤其是意识薄弱时期,团员青年要深入生产一线宣讲安全文化知识,预防安全事故发生,为企业安全生产做贡献,形成“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的良好氛围。

  二、掌握安全技能,争做安全实战先锋。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示范岗,不是一朝一夕、一招一式,要深入基层、深入现场、深入到工作点滴,认真学习作业规程、熟练操作技能,争做实战先锋,真正做到安全生产意识的落地见效,成为操作规程的示范员、查找隐患的侦查员、生产一线的服务员。

  三、创新驱动发展,争做改革转型先锋。安全生产示范岗体现引领作用,需要在每一个岗位、每一道工序、每一项作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方面不断创新。努力丰富和完善安全生产工作的内涵和形式,发扬“创新管理、勇于奉献”精神,运用创新型工作模式,发挥好示范岗改革转型先锋作用。

  全省广大职业青年要努力工作,瞄准一流,对标先进,找准差距,挖掘潜力,整改提高,切实提升青年职工岗位安全保障水平,促进企业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为实现振兴崛起、建设美丽新山西贡献青春力量,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