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南昌铁路局福州车务段系列活动献礼十九大

发稿时间:2017-07-07 17: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7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郑祥)“感谢组织,感谢……”7月7日上午,在榕城福州,铁路离退休老党员陈国增拉着南昌铁路局福州车务段党委书记黄新鹏的手,泣不成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引导广大党员践行合格党员标准,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南昌铁路局福州车务段掀起“向党的生日献礼”活动的热潮。

  慰问末,老党员热泪盈眶

  七月,写满信仰,走访慰问党员便是“向党的生日献礼”活动之一。类似陈国增的现象,在福州车务段不止一例,该段把“七一”前后开展专项扶贫帮困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影响力的一项重要措施来抓。组织党支部先行摸底,联合工团组织分类调研,再经党委会研究讨论,力求慰问精准,2017年“七一”该段共慰问党员66人,慰问金额5万余元。

  先烈前,老党员噙着眼泪

  今天,七七事变80周年。福州车务段劳服公司党支部组织休班的党员前往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6月份中国好人、劳服公司员工周琦,入党25年,连续12年参加助残志愿活动达5000余小时,每年“七一”,他都会擦拭胸前的党徽,重温入党初心。今天他参观完革命历史纪念馆,眼里噙着泪水,深情地写道:“观艰难历程,感先烈功勋,品崇高志向,受爱国熏陶。”

  宣誓时,老党员含泪无语

  7月4日,南昌铁路局福州车务段宁德站区党总支、霞浦站区党支部、福鼎站区党支部联合开展“向党的生日献礼”活动。该段党委书记黄新鹏到宁德站带头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宁德站区党总支书记王成领誓,霞浦站区党支部书记卓云新和福鼎站区党支部书记周正鹏举旗。铿锵有力的誓词,句句催人奋进,有着31年党龄的周正鹏含泪无语。宣誓毕,当问其缘由时,他说道:“内心十分激动,头脑一片空白。”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中国共产党96岁生日之际,我们相信老党员的热泪是幸福的。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