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浙江安吉开展“童心喜迎十九大 拼图大赛聚韶华”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17-10-09 14: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9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汪晨)鲜艳的红旗,炽热的爱心,飘扬的大红灯笼……一幅幅巨大的拼图展现着孩子们对“十九大”美好希冀与无限祝福。近日,团安吉县委联合安吉县晓墅小学开展了“童心喜迎十九大 拼图大赛聚韶华”主题活动,孩子们怀着对党的深情,用拼图描绘幸福的生活和灿烂的未来。 

  “预备——开始”!随着口号响起,“喜迎十九大”青少年儿童拼图大赛拉开序幕,只见原本密密麻麻的同学们快速的分成各个小队,根据队长的指挥分工合作。大家个个神情专注,紧张有序的拼着各色的拼图,五颜六色的卡片、剩余的布条、无用的光盘、矿泉水废旧瓶在孩子们的手起手落间变成了一幅幅完整的图样。红旗、党旗、“中国梦”等巨幅图画字样无不诉说着同学们对党和国家无言的深爱。

  有一个小分队的组员人手一个矿泉水瓶,排成有序的队伍,孩子们面色带着少有的慎重,眼中却隐隐透出欣喜来,他们小心的放下手中的空瓶,按照心中排练了千百遍的样子,起身、归队,每一个动作都一丝不苟。许多旁观的老师和家长被他们这庄严又训练有素的样子吸引着探头观看,只见一个庞大的爱心包裹着“十九大”三个大字静静平铺在校园大地。瓶盖上那火红火红的颜色仿佛孩子们那炽热的赤子之心,一笔一划的勾勒出对党的热爱,对时代的赞歌。

  “我现在还不能为祖国做什么,我希望通过我们的拼图告诉大家我们对祖国的热爱!”一位小朋友昂首挺胸的说道。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团安吉县委在各中小学开展“少先队跟党走”、“喜迎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绘画展、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引导青少年树立远大志向,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