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团青海省委:开学第一课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发稿时间:2017-09-11 14: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1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董伟)近期,青海全省各级团组织抓住各中小学校开学的有利时机,大力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团省委联合省级“青少年维权岗”青海省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为西宁市第一中学新入校的500余学生送去以“关爱学生成长、抵制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治第一课。讲座中,省律协未保委的王律师,分别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怎样预防校园欺凌”、“遇到校园欺凌时该怎么办”,以及“如何运用法律保护自己和自己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条文,结合网络热议新闻和亲身经办过未成年人案例的真实事例,深入讲述了校园欺凌事件对学生的危害以及对社会的恶劣影响,教给学生预防校园欺凌的应对技巧和求助方法。团海西州委联合州检察院、州委教育工委、州教育局,分别在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海西州高级中学举办了“法律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现场发放《中小学生法治教育读本》、民族团结、网络文明、学法倡议书等宣传材料1300余份,1000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囊谦团县委联合县未保办、县预青办和县检察院等单位,在囊谦县第二民族寄宿制藏文中学举办“与法同行--走好青春每一步”法治宣讲活动,县检察院的同志给学生们讲解了预防未成年违法犯罪和校园欺凌的相关知识,教育未成年人正确进行自我保护,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了全校师生的好评。囊谦县吉尼赛乡团委在乡中心寄校开展了“关爱未成年人健康、保护未成年人权益”的讲座活动,乡团委书记针对当前未成年人犯罪的低龄化趋势、多样化发展,结合发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未成年人犯罪的典型案例,有理有据地说明了未成年人因为法律意识淡薄参与违法犯罪活动对社会、家庭、个人造成的危害,并在讲授案例的同时传授给学生自我保护的小常识,培养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全省各级团组织开展的“送法进校园”活动把法治教育工作落到了实处,使广大师生在开学第一天就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遵法守纪”的思想,为校园的平安和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