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青海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召开

发稿时间:2017-08-23 13: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团青海省委举办“青年之声·青海共青团大讲堂”
省直机关专场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
“7·26”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3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董伟)为全面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有关要求,引导青年思想、凝聚青年共识、汇集青春力量,以充分的思想理论准备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8月21日,由团青海省委主办,省直机关团工委协办的“青年之声·青海共青团大讲堂”——省直机关专场在西宁召开。省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主任薛红焰教授为团省委、各省直机关160余名青年党团干部作了题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讲座。

  在专题讲座中,薛红焰从总体把握、要点归纳、总体认识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重大现实和历史意义。“7·26”重要讲话是站在历史的新起点、社会发展的新阶段,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要明确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的重大关键问题,具有指导性、旗帜性和方向性。通过回顾改革开放近40年来的“中国变化”,尤其是近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成就,青年党团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四个扎扎实实”殷切嘱托,认真落实“四个转变”重大要求,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讲座结束后,薛红焰结合时事政治,借助幽默生动的事例为在场的青年干部答疑解惑,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现场青年干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搭建了政治理论学习的平台,提升了他们的政治素养、理论素养;同时要把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武装头脑、明确方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基本遵循,为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