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青海开展宣讲督导会扎实推进少先队改革工作

发稿时间:2017-09-02 07: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日电(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董伟)为使基层各级少先队组织、少先队工作者深刻理解、全面把握青海少先队改革工作,扎实推进基层少先队改革,促进各项改革任务的落地落实落细。8月30日,青海省少工委召开《青海省少先队改革实施方案》宣讲督导会。省少工委办公室全体同志,西宁市各级少先队总辅导员、学校少先大队辅导员,少先队专业委员会负责同志和西宁市名师工作室负责同志共计21人参会。

  根据《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和《共青团青海省委改革方案》关于“同步推动青联、学联、少先队改革”的要求和《少先队改革方案》对少先队改革工作的总体部署,青海省少工委在省委的领导下,在团省委的直接指导和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今年3月份正式启动《方案》起草工作,经反复修改、数易其稿,历时近4个月,于7月21日团省委、省少工委联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出台了《青海省少先队改革实施方案》(青团联发〔2017〕31号)。青海省少先队改革工作全面启动。

  在新学年开学之际,省少工委组织召开《青海省少先队改革实施方案》宣讲督导会,从改革少先队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加强少先队基层组织建设、改革创新少先队教育和活动方式、努力提升少先队服务能力、强化少先队工作专业支持、优化完善少先队工作支持保障6个方面,分19条,向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对少先队改革任务进行了分解传达,就改革工作落实督导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少工委要向同级党组织、共青团组织汇报少先队改革工作。同时,要组织教育行政部门分管同志,中小学校书记、校长、大、中队辅导员、志愿辅导员,少先队小骨干,少先队员进行学习传达,把改革精神传达给各级少先队组织,把改革任务落实到每一所学校,使改革福利惠及所有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

  据悉,下一步,省少工委将组织少工委办公室干部、省内专家学者、少先队名师组成宣讲团,通过送培训下基层、“走进青年、转变作风、改进工作”调研、督导等方式,深入到基层广泛开展《青海省少先队改革实施方案》的宣讲和督导工作,确保改革任务在基层的落实落地。


责任编辑:李彦龙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