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团青海省委举办全省青年婚恋交友大讲堂

发稿时间:2017-08-16 14: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8日电(记者 宋晨 通讯员 董伟)8月10日,由团青海省委主办,青海省投资集团和中国铝业青海分公司团委承办的全省青年婚恋交友大讲堂走进省属企业专场,在青海桥头铝电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举办。全省180余名企业青年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青年信用体系建设规划(2016-2020年)》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适龄未婚青年的诚信交友意识,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择偶观、恋爱观、家庭观,倡导健康、文明、进步的婚恋新风,以健康向上、融洽和谐的精神风貌喜迎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

  本次活动邀请了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副主任黄国政教授作《讲诚信·树新风·树立正确婚恋观》的专题报告。黄国政结合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在诚信交友、建立正确婚恋观等方面上作了精彩的讲解,深刻阐述了积极培育和践行诚信观念,对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诚信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引导广大青年积极培养个人品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为建设信用青海、信用中国贡献积极力量;认真分析了树立正确婚恋观在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方面的积极作用,引导青年端正过分“物质化”、陈旧“门第观”等偏差观念,带头树立“讲责任、重真情、懂包容”的婚恋观,营造健康、文明、进步的婚恋新风尚。

  青年职工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使大家充分认识到诚信是立国立生之本,关系着社交、婚姻和家庭,更关系着国家的声誉和信用;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带头树立正确的择偶观、恋爱观、家庭观,大力倡导和弘扬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节约、邻里互助的文明新风,不断增强对家庭的责任感,努力结交诚信朋友、组建诚信家庭、建设诚信青海,以和谐融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思雨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