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团青海省委育才计划助学活动 传播助学精神

发稿时间:2017-08-18 08: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8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董伟)为传播希望工程爱心助学精神,激励青少年励志成才,帮助品学兼优的困难学子顺利进入大学校门,由共青团青海省委、青海省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国投公司”)及青海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希望之星·圆梦之行”育才计划助学活动于8月10日在西宁启动并召开座谈会,会上现场举行省国投公司2017年助学金发放仪式,共青团青海省委副书记卢雁、省国投公司副总徐振中出席活动。

  “希望之星·圆梦之行”国投育才计划自2016年发起,当年捐资20万元资助50名贫困优秀大学新生;2017年国投将继续捐资20万元资助50名贫困优秀大学生,其中包括40名大学新生和10名往届受到国投资助的优秀大学生,使贫困优秀大学新生不仅能够顺利进入大学校门,还能够顺利完成学业。

  活动期间,省国投公司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西宁市城南区绿色发电集团,让与会人员及受助学生代表了解了企业管理模式及企业文化。座谈会期间,2名受助学生代表在座谈会上代表全体受助学生对省国投公司的资助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表示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早日成才,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会议期间,共青团青海省委副书记卢雁、省国投公司常务副总徐振中共同签署“希望之星·圆梦之行”青海省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助学育才计划协议。徐振中发表致辞,寄语受助学生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以乐观向上的精神去迎接各种挑战,并期望他们发奋读书、勤奋学习,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开阔视野,努力培养多方面的兴趣,打下广博雄厚的基础。卢雁对“助学育才计划”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并对青海省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勉励受助学生要奋发学习,自强自立,将感激之情转化成努力学习的巨大动力,争取早日学成、回报社会、报效祖国,并期望入学新生能够在将来的学习、生活、工作中继续关注和支持教育公益事业,大手拉小手,传帮接代,筑起教育公益事业的青海新篇章。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