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建设信用青海 建立健全青年守信“红名单”

青海团省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省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发稿时间:2017-08-04 09: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4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李毛吉)8月1日,青海团省委召开书记办公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省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研究了关于成立青海省青年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有关事宜和团省委2017年度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目标考核责任分工方案,并就做好全省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青年信用体系建设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大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制度化载体,是共青团深化改革,引领和服务青年的重大创新举措。同时,是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利用大数据手段采集、加工青年各类信息,建立青年信用评价模型和青年信用档案,通过信用产品服务青年成长发展的一项重大工程。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要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认真研究、谋划和推动各地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确保《青年信用体系建设规划(2016-2020年)》在青海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为推动全省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团省委将联合省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成立全省青年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统筹和推动全省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实施,研究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督促协调各成员单位根据各自工作职责,推进相关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省考核办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纳入了2017年度省委对各级领导班子目标责任考核的主要内容,团省委机关各部室、委属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一是主动加强与省信用办的沟通与联系,尽快牵头成立青海省青年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切实担负起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统筹推进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二是主动加强与“信用青海”平台的对接,切实做好“信用青海”分端口的使用管理,以及青年守信数据信息的交流、互换与备案。三是结合青海实际,尽快制定出台贯彻落实团中央等51个部委《关于印发<关于实施优秀青年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 加快推进青年信用体系建设的行动计划>的通知》的实施意见。四是从2017年下半年起,全省共青团系统评选的优秀个人奖项,在拟命名表彰前首先做好个人征信查询工作,逐步建立健全全省青年守信“红名单”,在广大青年中积极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