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青海:努力构建全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

发稿时间:2017-07-27 10: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李毛吉)近年来,青海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省委领导多次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省人大组织开展了《青海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执法调研,省政府每年组织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省政协近期召开促进《青海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贯彻落实双月协商座谈会。特别是今年以来,高华副省长专题听取4次省未保委办公室工作汇报,在各地贯彻落实2017年省未保委全体(扩大)会议情况汇报上作出批示。

  3月30日,省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召开2017年全体(扩大)会议,省未保委全体成员、各市州未保委主任(副市州长)和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省内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专家和实务工作者、未成年人代表共70余人参加。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省未保委副主任岳世淑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书记、省未保委副主任、办公室主任王华杰通报了2016年全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部署了2017年工作,省公安厅、省民政厅、西宁市未保委、海南州未保委进行了大会述职,其他成员单位和市(州)未保委进行了书面述职。

  7月14日,省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召开2017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省未保委全体成员、各市州未保委主任(副市州长)共30余人参加。高华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书记、省未保委副主任、办公室主任王华杰通报省政协促进《青海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贯彻落实双月协商座谈会情况,并就双月协商座谈会反馈问题的整改分工做进行简要说明,省教育厅、省民政厅、西宁市未保委、海西州未保委作交流发言。会议下发了《省政协促进青海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贯彻落实双月协商座谈会反馈问题责任分工表》。

  今年下半年,省未保委将按照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要求,认真落实好两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督促推进重点工作项目和省政协双月协商座谈会反馈问题整改,着力解决工作机制不健全、经费未纳入预算等突出问题,切实将《青海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广泛宣传促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典型事迹,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努力构建全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