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河南省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举行

发稿时间:2017-07-26 16: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陈志峰)7月22日,2017年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在郑州火车站举行。团省委副书记、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武皓出席仪式并讲话,省人社厅、郑州铁路局相关领导出席仪式,部分高校项目办、省辖市项目办等相关负责同志及261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赴疆志愿者参加仪式。

  武皓在讲话中指出,15年来,该省5000多名胸怀梦想、充满激情的有志青年奔赴新疆、西藏等西部地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文化交流和民族融合。今年,418名志愿者接过志愿服务西部的“接力棒”,希望志愿者牢记三句话,一是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要把个人梦想与民族梦想有机统一动融入、适应西部新的环境;二是青春经历风雨,才能见到彩虹,遇到困难时,要积极乐观的面对,把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带到西部,展示河南优秀青年的风貌;三是劝君更饮一杯酒,西出阳关有故人,老家河南时刻关注、关心着志愿者,省项目办、各机关院校也会做好后续跟踪、服务工作。

  仪式上,与会领导为志愿者代表颁发《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确认通知书》,武皓为2017年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赴疆、赴藏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志愿者代表发表参加西部计划感悟,最后,全体志愿者庄严宣誓。 

  据悉,2017年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贫困县计划于4月份启动,全省4000余名大学毕业生响应号召,积极报名,经过严格选拔、审核和体检,651名同学脱颖而出,其中261名志愿者赴新疆,81名志愿者赴西藏,20名志愿者分赴广西、海南、青海、重庆等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56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赴新疆、西藏等地开展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33名志愿者到我省基层团县委开展基层青年专项工作,200名志愿者到兰考、滑县等贫困县的贫困乡镇开展支农、支教、支医等志愿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