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海南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公益计划启动

发稿时间:2017-06-30 10: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30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王曦)6月27日上午,由团海南省委、海南日报社、海南广播电视总台、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南国都市报社、海南广播电视总台《直播海南》栏目、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南在线、南海网、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新闻广播等单位共同主办的“海南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公益计划”正式启动。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盖文启等主办单位领导和爱心单位代表等100多人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现场共筹集捐款1069万元,其中14家长年支持海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的专项基金签约继续支持脱贫攻坚公益计划。 

  据介绍,该公益计划主要将实施以下五项内容:一是到2020年凡是政府确定的精准扶贫户的孩子考上大学,省希望工程将给予一次性资助5000元;二是到2020年凡是政府确定的精准扶贫户的孩子有意愿就读中等职业学校的,省希望工程将为他们提供全免费职业教育;三是到2020年为1000名在读义务教育和高中阶段的精准扶贫户的孩子提供资助;四是设立希望工程专项基金,为100名家庭困难的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提供免费救治;五是到2020年为1000名贫困家庭的大学毕业生、农村青年提供就业创业培训或帮助他们就业创业。 

  为了表彰先进,仪式上,海南日报社等9家媒体被授予“2016年海南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品牌传播先进单位”;罗清锐、王玉洁等13人被授予“2016年海南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品牌传播先进个人”;三亚市天涯海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被授予“2016年海南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特别贡献奖”;海南省军区等19家单位被授予“2016年海南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贡献奖”;共青团三亚市委等9家基层团组织被授予“2016年海南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组织奖”;王齐园、谢家弟等6人被授予“2016年海南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基层组织先进个人奖”。 

  仪式上,团省委副书记陈屿对该省希望工程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在砥砺奋进的十四年中,“海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在琼州大地上践行着大爱情怀,不仅是我省最著名的公益品牌,更是团省委等主办单位助力脱贫攻坚,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一大措施。他希望今年再接再厉、勇立潮头,力争实现筹款2500万,资助贫困学生5000名的任务,完成公益计划首年的资助目标。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