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全球视野与青年责任第四届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17-08-15 17: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5日电(记者 李川)8月7日至8月10日,第四届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在长春市十一高中成功举行。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41所中学的35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大会期间,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到会观摩并慰问师生代表。

第四届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大会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共青团吉林省委联合主办,由共青团长春市委员会、外交学院团委、长春市教育局、长春市十一高中联合承办。大会以“全球视野与青年责任”为主题,以培育学生核心素养为目标,以大国外交视野为切入点,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团吉林省委副书记牟大鹏、长春市教育局局长梁国超、长春市十一高中校长杨天笑分别致欢迎词。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副主任张健为讲话。主办方供图
  开幕式上,团吉林省委副书记牟大鹏、长春市教育局局长梁国超、长春市十一高中校长杨天笑分别致欢迎词。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副主任张健为讲话,他勉励参会同学要以参加“模联”为契机,加强对联合国各项事务的学习和研究,树立全球化视野,紧扣“全球视野与青年责任”的主题,争取今后在国际事务中做出属于青年一代的贡献。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到长春市十一高中观摩大会,并到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场地参观并体验。主办方供图
  8月9日下午,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到长春市十一高中观摩大会并慰问参赛师生及主承办方代表。长春市委副书记徐晗、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卢福建、团吉林省委书记程龙、团中央学校部副巡视员王良、长春市教育局局长梁国超、团长春市委书记丁佳、长春十一高中校长杨天笑以及团中央、团省委、团市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长春十一高师生代表一起参加了活动。
  观摩分组会议前,傅振邦参观了学校校园,观看了丰富多彩的学生社团活动展示,到学校沉浸式自然科学体验馆、协同创新中心等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场地参观并体验。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