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青春连连看”鄠邑区青年婚恋服务系列项目

发稿时间:2017-08-11 14: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项目单位:团陕西省鄠邑区委

  项目时间:2013年5月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自2013年起,共青团鄠邑区区委持续帮助青年人解决婚恋问题。一是积极消融“交友难”的梗阻。结合县域内行业青年婚恋问题的特性,发挥行业团组织和青年社会组织的资源优势,通过营造互动、轻松、有效的青年联谊活动,结合环保、公益和农业产业等方向,为广大青年提供了互动、联谊、交友、交流的平台,近500名青年参加了活动,30多对青年男女通过共青团主题活动相知、相识并走进了婚姻殿堂。二是有效抵制“奢华婚礼”的价值观。通过连续举办向幸福出发”“葡萄文化”等5届青年主题集体婚礼,在宣传推广产业文化、时尚文化、传统文化、环保文化等地域元素的同时,营造出了移风易俗,新事新办、小家大爱、幸福甜蜜的婚庆新风尚,为近百对参与青年营造浪漫节俭的美好场景,打造具有品牌影响的共青团结婚庆典,带动广大青年用实际行动投身文明创建,从而带动全社会树立正确的婚庆价值体系。三是不断探索“数据化婚恋”平台建设,通过青年之声、青年之友等互动交流平台,有效发挥金数据、专业微信小程序和第三方婚恋交友平台的作用,规范参与人员身份资格、匹配程度的同时,延伸了青年婚恋交友工作触角,在解决分散青年群体和流动性青年中效果良好。

 

  2017年5月1日,有共青团牵头,卫生系统、公安系统、金融系统和部分街镇、工业园区的90名青年相聚西安院子,开展了青春连连看联谊活动。2017年5月21日,团区委举办了一场以“鄠邑之恋”为主题旅游文化集体婚礼,弘扬了传统文化和典雅仪范,围全域旅游增色不少。8月份,团县委将围绕开辟婚恋专业平台,按照每月一活动的要求,为各行各业青年婚礼交友提供可持续服务。下一步,我们将以团中央、团省市委省工作要求为指导,广泛联系国内知名婚礼平台,发挥共青团联系青年的桥梁作用,激发青年社会组织活力,引导企业、学校、医院等行业特色鲜明的青年群体广泛参与,营造具有共青团特色的服务青年婚恋交友的优质平台体系。

责任编辑:周旭红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