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相约中国之中·缘定最美鹤峰”

发稿时间:2017-08-02 14: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项目单位:鹤峰团县委

  启动时间:2013430

  为更好地发挥共青团组织、引导、服务青年的积极作用,鹤峰团县委围绕青年婚恋交友工作,2013年以来在全县每年均广泛开展了多样的青年婚恋交友联谊活动,真正做到服务青年更加精准对路。

  具体做法:
  1、建立基础信息台账:对全县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单身青年个人基本信息进行登记汇总,为开展联谊活动奠定基础。
  2、开通信息交流平台:创建“鹤峰青年联谊”微信群,搭建线上交流互动平台。
  3、开展专场联谊活动:(1)在县城具有特色的旅游结合传统节日举办端午节、七夕节、“双11”等专场联谊交友活动:(2)根据行业特点,在卫生、教育、政法等大单位在医师节、教师节等节日举办专场联谊活动。
  4、建立活动回访机制:联谊活动结束后,下发调查问卷,了解活动效果,征集活动建议。

  工作特色:
  1、民族:融合本县城土家族、蒙古族、白族特有的民族服饰、歌舞表现形式及相亲的特色文化传统。如2013年在鹤峰县五里坪革命旧址群。举办的第一届“邂逅五里坪,情定(暖)老苏区”暨帐篷节相亲联谊会。
  2、倡导:2015年12月3日,“美丽鹤峰?青春梦缘”——鹤峰县第三届青年交友联谊会暨“六城同创”志愿服务活动。不仅给青年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平台,还展现了青年风貌,弘扬核心价值观。
  3、创新:2017年6月举办的“相约中国之中 缘定最美鹤峰”青年联谊系列活动,本次联谊采用了别具一格的舞台构造。舞台的搭建从山水画中找到灵感。充满生命力的绿色帷幕布满整个舞台,与背后葱茏的群山相互映照,让参与者仿佛身临其境,极大限度地体会到鹤峰的自然之美!加上意外的现场求婚环节,让许多青年都感动的流泪。

  运行机制:1、筹备谋划机制:团县委、县人才办、县妇联联合主办,融合趣味游戏、现场互动、本土或主题文化推介等环节,增进彼此了解,结交朋友!
  2、协调审核机制:团县委、县人才办、县妇联共同商讨活动实施方案。
  3、承办组织机制:采取活动外包,购买服务方案形式,由承办传媒公司负责活动方案及活动组织实施;由各乡镇提供活动场地。
  4、应急保障机制:由承办乡镇负责安全应急保障。
  “关爱青年,留住人才”是我们的宗旨。总之我团委会一如既往的组织开展针对性强、互动性强的系列主题交友活动,搭建常效性、公益性的联谊交友平台,使青年交友联谊活动常态化。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