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青年之声·亲青恋”婚恋交友联谊活动

发稿时间:2017-07-28 08: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项目单位:浙江团省委
  启动时间:2016年5月
  “青年之声·亲青恋”婚恋交友联谊活动旨在为单身适龄青年提供多元多样、可信便捷的交友婚恋服务。由团省委统筹主办,各级团组织以“亲青恋”为统一品牌,承办或自主开展各类相亲文化活动。每月固定两场活动,包括省本级一场,地市开展一场。同时联合省旅游局,在全省20个风景优美的地方设立“亲青恋”基地,为青年婚恋交友活动提供免费场地支持,截至目前已设立6个。目前已举办各类相亲活动200余场,参与青年达10余万人次。

  工作特色:1、完善组织,创新服务体制。建立相应组织、充实工作力量,是服务青年婚恋交友工作的有效保障。我们于6月25日,正式组建婚恋交友事业部。与中国红娘网、简爱、19楼、FM93等各类社会组织、婚恋服务机构、媒体开展合作。2、整合资源,完善服务体系。公益免费一直是共青团开展活动和服务的基本理念。我们坚持争取党政资源、挖掘市场资源、整合团内资源,为青年婚恋交友提供全公益、全免费服务。3、整体联动,扩大工作影响。坚持省级统筹,市及县(市、区)、企业、高校整体联动,集中力量打响“青年之声?亲青恋”品牌。坚持线上线下互动,加强与主流网络媒体合作,充分运用团属新媒体,开辟活动专题网页,设置微博、微信话题和专栏,发布活动信息,展示活动亮点,吸引青年在线互动交流和参与线下活动。坚持标准化、项目化运作,统一制定“亲青恋”活动标准化流程,指导、规范各地开展活动。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