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美丽郑州 牵手幸福”郑州青年交友联谊活动

发稿时间:2017-08-02 09: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项目单位:郑州共青团委

  启动时间:20156

  为解决郑州未婚单身青年交友难题,为我市青年提供交友联谊机会,搭建情感交流平台,郑州共青团自2015年组织开展“美丽郑州·牵手幸福”郑州青年交友联谊活动,截至目前,已举办交友联谊活动 50余场,服务单身青年8000人次,得到青年认可并成为共青团品牌活动。

  一是积极整合社会资源,依托青年之声·郑州青年婚嫁专家联盟,结合青年心理创新活动形式,以同植爱情树、爱情运动会、爱情列车、携手游园等多种轻松活泼的形式,打破传统相亲活动容易冷场尴尬的局面,以立足相亲但不局限于相亲的站位开展交友联谊活动,致力打造一个开放沟通、分享互助以促进青年间的相互交流的平台。
  二是建立长效机制,成立郑州首家以相亲交友为主题的青春家园,以青春家园为阵地,通过定期举办大型青年交友活动、不定期举办小型联谊活动,使我市广大未婚大龄青年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随时可以通过团组织结交朋友,寻觅知音。
  三是积极通过微信群、qq群、郑州共青团官方微信、微博等打造网络交流平台。为我市青年搭建交友

  联谊、学习交流、表达诉求的网络平台,最大限度地通过网络接触青年、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集思广益吸取意见,积极改进活动形式及内容,力争使每一次活动举办达到覆盖行业广、参加人数多、活动形式新的目标,从而逐步形成郑州青年交友联谊活动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灵活化的活动特色。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