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南宁市青年传统文化体验主题联谊交友活动

发稿时间:2017-08-01 08: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项目单位:共青团南宁市委员会

  项目时间:2015年11月

  通过与广西欢喜扣圣贤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文化创意企业及专业婚恋服务机构合作,进一步整合工作资源,将传统文化、民族习俗等元素与青年喜闻乐见的联谊交友派对文化紧密结合在一起,精心设计了传统体育竞技游戏、中华传统服饰COSPLAY秀、猜灯谜放河灯等民俗体验等环节,不断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和吸引力,帮助参与活动的青年在配合互动中加强交流、增加了解、增进友谊。同时活动各个环节还融入了传统家庭文化、古代婚姻礼制、少数民族婚恋习俗等内容,帮助参与活动的青年学习了解传统文化,不断提升活动的知识性和学习教育功能,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家庭观。

  项目启动以来,以春节、“三月三”、七夕等传统节庆为重要契机,已经成功开展“相约千年,圣贤牵线”汉式主题大型交友会、三月三欢喜扣壮族歌圩相亲会、“欢喜元宵·缘定孔庙”青年交友联谊等多场以传统文化体验为主题的青年联谊交流活动,服务青年超过600人。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