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环广西”南宁段志愿者招募工作启动

发稿时间:2017-07-23 00:00:00 来源: 南宁晚报 中国青年网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骑着自行车向赛道进发

  

  赛前自行车特技表演

  本报讯(记者 林显威/文 宋延康/图)距离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以下简称“环广西”)开赛还有不到3个月的时间,由于赛事涉及南宁的赛段有3天时间,目前南宁相关方面正在积极筹备。昨日,一场面向南宁市青年志愿者的骑行活动在青秀山展开,该活动的举行宣告赛事指挥部志愿者服务组正式启动志愿者招募工作。

  昨日上午,为了在南宁市营造迎接环广西自行车赛的良好氛围,号召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共青团南宁市委在青秀山举办了“青春喜迎十九大 志愿服务巡回赛”——南宁市青年志愿者迎接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骑行活动,共引来200名窗口志愿者、100名暑期大学生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其中,暑期大学生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通过“南宁青年圈”微信平台的前期招募公告报名参加。算上南宁市的骑行爱好者,整个活动共有1500余人报名参加。

  在简短的开赛仪式,参与活动的人员骑行9.5公里,在完成沿途骑行任务的同时感受了一番骑行的乐趣。据悉,该活动的举行标志着环广西南宁赛段的志愿者招募工作正式启动。

  共青团南宁市委书记王亚楠表示,青年志愿者长期以来是南宁市大型赛事的重要人力资源保障,在连续13年服务中国-东盟博览会的现场、在连续18届民歌节光彩节目的背后、在2014年体操世锦赛参赛选手和各国官员交口称赞的肯定里,都有青年志愿者默默的付出和辛勤的汗水。服务好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南宁赛段活动,不仅是市委市政府交给志愿者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充分展示南宁形象、提升南宁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的重大机遇,广大青年要积极参与巡回赛志愿服务,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青年志愿者服务为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南宁站)添光加彩。

责任编辑:周旭红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