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广西“为爱诵读·心手相牵”青年联谊活动项目

发稿时间:2017-08-01 09: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项目单位: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机关团委

  项目时间:2016年7月

  “为爱诵读、心手相牵”青年联谊活动是由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机关团委打造的青年婚恋交友项目,旨在为适龄单身青年搭建一个良好的交友、交流平台,丰富青年的业余文化生活,展现青年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良好的文化修养。该项目自2016年7月启动以来,共举办了三期,参与总人数达200人以上。

  一、做法与经验

  活动围绕“为爱诵读”为主题,将经典诵读活动融入到游戏活动的各个环节当中;在每个互动活动开始之前,由现场的男女嘉宾诵读爱情文学经典诗词,为现场的青年男女创造了一个寓教于乐、爱意浓浓的交流环境,同时也为青年男女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

  活动中还增加了男女嘉宾现场DIY手做环节,如:陶艺制作、DIY手工皮具、手工盆栽等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手做活动中,让男女嘉宾在频繁的互动中增进了了解与团队合作意识。

  二、取得的成效

  在浪漫与轻松的活动氛围中,男女嘉宾不再拘谨,积极大方参加各项活动,并在交流环节中主动沟通,相互有好感的青年男女相互留下了联系方式。据统计,三期活动共有15对单身男女牵手成功。参加活动的青年男女纷纷表示:“这种寓教于乐的活动,不再是单纯的游戏互动及程序化的相亲交友,即使在活动中没有牵手成功,也收获到了精神上的财富”。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