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创青春”首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7-07-06 11: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6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张艳真)6月30日,“京投发展杯”2017年“创青春”首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创业公社中关村国际创客中心成功举办,北京团市委、市教委、市科委、市经信委、市人保局、市农委、市网信办、中关村管委会主要领导,各团区委、高校团委、创业孵化机构代表,往届金奖获得者、本届创业导师代表等百余人,共同见证了本届大赛的发布。

  发布会现场,企业部负责同志简要介绍了本届大赛的亮点及参赛流程;往届金奖获得者代表北京绿能嘉业新能源有限公司总裁王敏,未膜科技创始人赵志强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和参赛感受;洪泰基金创始人、洪泰资本控股董事长盛希泰,君紫控股创始人、董事长、清控科创创始人秦君以投资方的视角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并号召广大创业青年带着项目来此一“战”,共同参与到创新创业的大潮中来。

  本届“创青春”大赛的主题为“创新、创业、创优、创未来”,旨在聚焦“高精尖”产业结构,搭建青年创新创业展示交流、资源对接、项目孵化等平台,整合创业服务机构、创业园区、创投基金、创业导师等资源,帮助广大青年增强创业能力、提高创业成功率,并重点关注北京产业结构调整方向,引导创业青年为首都创新发展做出贡献。团市委副书记杜跃同志表示,北京共青团将在市委、市政府和团中央的有力领导下,以“鼓励青年创新,扶持青年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主线,定位创业服务“第四方”,打造并完善“组织、金融、培训、信息、发展”服务平台,争做创业青年“不占股份的联合创始人”,帮助更多青年能创新、想创业、敢创业、创成业。

  据悉,自2014年起,北京团市委连续3年举办“创青春”首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共计收集报名项目2861个,评选金、银、铜各类奖项62个,为创业青年和创投机构之间搭建了坚实的合作桥梁。本次大赛是由京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公司总裁高一轩表示,作为一家以轨道物业开发为主营业务的市属房地产开发公司,在致力于企业发展的同时,也见证了首都北京的创新和发展。此次创业大赛对不断提升北京青年创新创业活力具有重要意义,公司将全力支持此次大赛。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