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创青春”第二届吉林省手机摄影大赛落幕

发稿时间:2016-11-01 10: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日电(记者白梦帆 通讯员杨忠利)10月28日,由吉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青团吉林省委、吉林日报社共同主办的“创青春”第二届吉林省手机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在吉林日报社举行。

  本次大赛以“创青春,弘扬社会正能量”为主题,以“展示吉林风采,抓住感动瞬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爱与关怀”为主要目的,面向全社会征集手机摄影作品,旨在唱响网络主旋律、传递网络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吉林日报社社长张育新、吉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崔萍、共青团吉林省委副书记刘铁铎、吉林日报社副总编辑伊秀丽,出席了颁奖仪式,为30位获奖选手及6家优秀组织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创青春”第二届吉林省手机摄影大赛于2016年4月28日启动,采取微信公众平台和邮箱两种报名方式,组委会通过报纸、微信平台、网站等相关主流媒体发布比赛的相关信息,印制了海报、宣传单、易拉宝到长春市多所高校、社区、商圈进行活动宣传,开发了H5微场景在微信上推广,并在多家网站进行赛事的即时发布。比赛过程中,组委会还举办了“吉聚温暖,与爱同行”希望小学捐助活动,购买了书包、文具、体育用品以及爱心捐款,由摄影爱好者及志愿者组成了爱心小分队,将物资送到农安巴吉垒镇完美希望小学,摄影爱好者们还留下了很多有意义的照片,在相关媒体上刊发。

  本次比赛历时三个月,共有2055人参加比赛,收到作品5286幅。大赛在“吉青飞扬”微信公众平台共进行了14轮周赛及3轮月赛的激烈投票,共收到群众投票30822票,确定了45幅作品入围决赛。8月16日至22日,大赛进行了最后一轮决赛的网络投票,共收到群众投票167316票,结合评审会成绩,最终确定了本届手机摄影大赛的获奖名次:李兆北、王洋、陈超获得一等奖;杨晋东等5人获得二等奖;贺伟等10人获得三等奖;初丛瑞等12人获得优秀奖。长春理工大学等6所高校获得了优秀组织单位奖。

  大赛吸引了全省众多青年摄影爱好者的积极参与,这是群团改革中青年工作应势转型的有益尝试,是青年工作内容项目化、品牌化、功能化的重要抓手,更是普遍联系青年的有效载体。一幅幅精彩的作品,通过绚丽多彩的镜头画面,从各个不同的侧面、不同的角度展现了该省风土人情、人文建设成就和社会经济发展。借助移动互联网的手段,完成了创作、传输、传播的全过程,是“网络改变生活”的生动写照,更达到了弘扬社会正能量的社会意义。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