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湄潭县开展喜迎党的十九大演讲赛助力脱贫攻坚

发稿时间:2017-09-25 07: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刘芊芊)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喜迎“十九大”的相关安排部署及要求,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展望未来、团结引领湄潭县广大青年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9月22日,贵州省湄潭县团委联合县直属工委、县文联,组织全县机关、企事业、部队、学校的党员、团员青年代表欢聚一堂,在湄潭县职业高级中学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喜迎党的十九大”演讲比赛。

  此次比赛通过宣传、卫计等系统牵头初赛、预赛后,共选拔20名选手参加比赛,来自县曲艺协会、县旅管中心等部门、协会的领导担任评委,150余名观众到场为比赛喝彩加油。

  演讲中,选手们紧紧围绕“助力脱贫攻坚”这一主旋律,结合本职工作,立足岗位实际,紧扣社会现实,从身边小事入手,旁征博引,或抒怀以言志,或激越以鞭策;针砭时弊,发人深省,寓意深刻。整个演讲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选手们发自内心讲述自己所感、所想、所悟,真情流露,在广大党员、团员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及组织奖3名。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宣讲先进事迹,发现、挖掘、树立典型,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传递正能量,弘扬真善美。重在思想引导,重在选树典型,重在氛围营造,重在作用发挥,重在人心凝聚,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湄潭决战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为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贡献应有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

责任编辑:李彦龙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