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新疆若羌县举办讲文明知礼仪树新风演讲赛

发稿时间:2016-02-02 14: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信员王维)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若羌县团委、县文明办、县教科局共同举办“讲文明·知礼仪·树新风”演讲比赛,为若羌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注入新的动力。

  经过为期半个月的报名、激烈的预选赛角逐,有16名选手脱颖而出来到今天的赛场。赛前,主持人宣布了演讲比赛规则,将分为两组进行角逐,第一组来自各乡镇团委(团总支)的选手;第二组来自县直各单位团工委、团支部组的选手。

  赛场上选手们以饱满的精神、流利的普通话、慷慨激扬的表情,及结合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和若羌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方式,从不同角度阐述了“讲文明·知礼仪·树新风”这一演讲主题,得到了台下观众的阵阵喝彩。

  最后,通过激烈的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来自若羌县中心双语幼儿园团支部的姜丽娜和罗布泊团总支的胡杰,他们以主题鲜明,层次清晰,详略得当,切合实际的演讲内容;及丰富的表情、强烈的感染力;打动了在场的评委,引起了观众的共鸣,摘得了此次演讲比赛乡镇组和县直部门组的桂冠。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