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浙江德清县开展志愿服务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发稿时间:2017-09-06 17: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6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汪晨)近来,德清团县委以垃圾分类工作为抓手,以小见大,在全县各级团组织和全县各大志愿者协会分会中开展“垃圾分类青年行”志愿主题活动,助推德清县文明城市创建。

  一、小游戏大影响。推出“团团教你垃圾分类”线上公益小游戏,吸引11200多人参与游戏互动,主动了解垃圾分类常识,开启了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热潮。游戏数据显示,植物、卫生纸、烟头、灯泡、塑料袋等垃圾容易分错类,是垃圾分类工作推进过程中应重点宣传的,在小游戏互动中营造社会好氛围。

  二、小举动大作为。组织团员青年和志愿者在春溪华庭小区试点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巡回督导等,用黄、绿、蓝三色垃圾桶分别表示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引导居民分清各类垃圾。3月初至今,35个县属团组织结合自身特色,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高新区团委组织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助力城东农贸市场垃圾分类、钟管镇团委举办垃圾分类趣味活动寓教于乐、德清三中团委成立“循-小青公益”环保社团发起环保倡议,在小举动中展现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青春大作为。

  三、小创意大环保。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以“垃圾分类”为主题,开展创意活动,以主题竞赛、少先队活动课等形式引导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参与环保行动。莫干山外国语学校以“不让一张纸流浪”为主题,倡议少先队员们重复利用并回收纸张、饮料瓶等物品,每周四称重各中队“红领巾回收站”的战果,所得款项用于少先队活动开展,在小创意中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