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浙江吴兴"千名志愿者进社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稿时间:2017-08-14 17: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4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汪晨)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浙江吴兴团区委启动“千名志愿者进社区”活动,将每月15日确定为“社区志愿服务日”,组织党团志愿者、社区志愿者、青工单位志愿者、青年社会组织志愿者走进社区、广场开展环境保护、生活服务、医疗健康、送文化艺术产品、助老敬老、扶贫帮困等现场集中志愿服务。

  活动现场,前来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络绎不绝,在龙泉街道东白鱼潭社区,家电公益维修、智能手机讲解、健康义诊、免费理发、消防知识教育、垃圾分类宣传等10个公益摊位前,小朋友们聚在一起玩起了垃圾分类小游戏,社区居民前来量血压、理发、维修小家电。来自滴水公益、驼骆公益、“天使羽翼”志愿团队、吴兴消防大队等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热心地为居民服务,这个早晨因为有“红马甲”的服务,让社区更加和谐文明。

  今年以来,吴兴团区委已经连续4个月举办“千名志愿者进社区”活动,共有35个志愿服务团队,400名志愿者参与,累计服务社区居民900人次。“千名志愿者进社区”既是志愿服务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有效载体,同时也是吴兴志愿服务常态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吴兴团区委将持续开展“千名志愿者进社区”活动,使志愿服务精神更加深入人心,让志愿服务获得持久生命力。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