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温州平阳县开展“青春关爱 阳光帮扶”行动

发稿时间:2017-08-29 10: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9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王小青)为了更好地帮助教育失足未成年人,8月25日,团平阳县委组织温州心理协会平阳分会的青年社工志愿者,走进平阳看守所,在看守所干部的协助下,开展“青春关爱 阳光帮扶”行动,为失足未成年人送书籍等慰问品,同时,志愿者们为他们开展一对一的心理辅导。

  在看守所心理咨询室里,社工志愿者与失足青少年促膝谈心,打开他们的心门,了解他们的心理状况、深入了解他们的困难,以便有针对性地进行思想教育和心理辅导。 

  据心理协会的杨小东老师介绍,此次参与活动的社工志愿者,有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她们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发现失足青少年存在的心理问题,帮助他们在人生道路中失足不失志,勇敢地站起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金钱观,以良好的心态回归社会。

  帮助失足未成年人,引领问题青少年走上正路是共青团工作的职责所在,团县委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积极联系社工志愿者、心理咨询师、法律工作者,组成一支帮教志愿队伍,定期开展帮教行动,及时掌握失足未成年人的思想动态,增强他们的法制观念,助力失足未成年人回归社会。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