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温州市民卡又添新身份 多渠道成为志愿者

发稿时间:2017-08-04 10: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4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厉崇文)8月3日,2017年全市志愿服务工作会议在市人民大会堂四楼新闻厅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志工委主任姚高员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志工委副主任胡剑谨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志工委副主任苗伟伦,市编办主任连新良,市文明办主任吕朝晖,团市委书记、市志工委办主任林小露等出席会议。市志工委成员单位、县(市、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团委,市直各单位志愿服务组织共35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姚高员首先肯定了近年来温州志愿服务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在全市形成了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良好氛围。姚高员指出,我们要时刻对照“铁三角”的要求,主动查找工作中与杭州、宁波等先进地区的差距,认真审视志愿服务工作在全省的坐标方位,自我加压、主动作为,不断提升志愿服务工作在“铁三角”中的支撑力。姚书记还强调,温州志愿服务重点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在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上要主动作为,二是要在补齐短板上克难攻坚,三是要在组织领导上要统筹推进。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奋发进取、甘于奉献、扎实工作,努力提升全市志愿服务工作水平,为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打造“铁三角”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由胡剑谨主持。她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在服务大局、拓展内容、宣传发动、组织领导等方面加大力度,积极推广志愿汇,提升民众参与度,构建供需对接平台,努力打造更多的志愿品牌,全面营造“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良好氛围。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6年以来全市志愿服务工作整体情况,发布了2017年下半年八大重点志愿服务项目。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全国、省、市级志愿服务先进个人、集体和项目。2016年该市35名个人、9家集体、14个项目荣获全国以及省级荣誉,并在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斩获一金二银,创历史最佳。

  会上,瓯海团区委、温州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青年文明号、瑞安市爱心顺风车志愿者协会、温医大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志愿者服务队作为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发言。举行了首批青年文明号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示范岗授牌仪式,创建了80个“青春助跑”示范岗,引导审批岗位青年当好“店小二”志愿者。会上还进行了共青团助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十大专业志愿服务团授装仪式,医师、律师、心理咨询师等10个“师”志愿服务团服务温州城市建设与发展。

  会上,还举行了温州志愿卡(市民卡)启用仪式。温州红日亭负责人孙兰香、原温州电视台《百晓讲新闻》主持人金城濠、温州电视台主持人翁逻沿、浙江国技互联董事长金欧阳、北京德恒(温州)律师事务所律师薄士坤、市南浦小学学生赵薰衣等作为市民代表首批刷市民卡成为注册温州志愿者。今后全体市民可在“志愿汇”APP、微信客户端、志愿温州网站、市民卡等四个渠道注册成为温州志愿者。温州市志愿者协会四届五次理事会紧接着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温州市志愿者协会理事、常务理事组成人员的建议案》、《温州市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暨市志愿者协会理事会2016年度工作报告》。

  下阶段,全市志愿服务工作将以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为契机,统筹推进志愿者注册推广行动、助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志愿行动等八大志愿服务行动,为温州“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打造‘铁三角’”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