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团白山市浑江区委开展“红色之旅”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17-08-16 07: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6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孙楠楠)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进一步加强对浑江区暑期兼职团(工)委副书记革命传统和艰苦奋斗的思想教育,8月10日,团白山市浑江区委组织30名大学生兼职团(工)委副书记奔赴七道江镇会议旧址、六道江镇抗联战士营地开展“红色之旅”活动。

  在七道江会议旧址,讲解员引导大学生们参观了“七道江会议”展馆、会议旧址和陈云同志事迹展馆,一件件珍贵实物,一幅幅历史图片,真实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党忠诚、英勇善战和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参观结束之后,教官把同学们分成两队,分别是“强军队”、“七小队”并进行破冰。通过互动游戏,打破同学们之间的隔阂,破冰结束之后,全体成员面对党旗、团旗重温入党入团誓词,宣誓过程庄严肃穆、井然有序。通过重温入党、入团誓词,让全体党员、团员回到当初入党入团时的状态,时刻叮嘱自己要增强爱国主义观念,端正思想,纯洁入党入团动机,不忘入党入团时的初心和目标。

  下午,全体成员到达抗联路,开始5公里“重走抗联路”活动。到达训练场,“强军队”和“七小队”进行拉红歌比赛。同学们各个豪情满怀,山林里传来阵阵气势磅礴,豪迈激昂的铿锵旋律,歌声嘹亮抒发青春情怀。之后,两支队伍到达抗联战士营地、老道洞后洞,参观了当时抗联战士修整地的环境,亲身感受抗联战士的艰苦。通过“重走抗联路”,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课,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伟大的抗联精神融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学成之后为家乡的建设奉献韶华。

  此次“红色之旅”教育活动最大的特色在于将红色文化与素质拓展相结合,突出了参与性与互动性,让兼职团(工)委副书记们身临其境地重温先辈的革命之路,感受革命精神,不断鞭策他们“乘理想之马,挥鞭从此起程”。

责任编辑:王思雨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