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浙江安吉暑期公益夏令营活动正式开营

发稿时间:2017-08-15 10: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5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汪晨)“不仅可以参观博物馆,还可以游览美丽乡村,今天过得真是太有意思啦。”参加“小候鸟”夏令营的小营员小明开心地说。今年13岁的他来自贵州,他的父母已经在安吉工作两年了,这是他第二次参加“小候鸟”夏令营。

  又是一年暑假,举办了7年之久的“小候鸟”夏令营又如期而至。8月10日上午,由团安吉县委主办的2017“竹乡蓝天下,滴水润候鸟”暑期公益夏令营活动正式开营。近3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小候鸟”参加,今年的暑期夏令营由“国学”、家风教育、户外体验、高校游学和美丽乡村参观游览等项目构成,让小候鸟们感受竹乡安吉的美丽。

  夏令营经费由部分爱心企业出资赞助,活动由安吉滴水公益组织全程志愿服务。活动共持续10天,每天的安排都很充实并赋有意义。由育星培智学校校长为孩子们上题为“生命教育的重要性”的课,教育孩子们要尊重生命,尊重教育;带小候鸟们参观安吉生态博物馆,了解感受安吉的历史文化;到公安局参观禁毒展示、自我防护和救助,进行安全警示教育;到中德工程师学院游学,感受大学生活的精彩;此外还体验了农家乐生活、观看了卡通电影、亲手制作了蛋糕等等,为孩子们的夏令营生活添姿添彩。

  此次公益夏令营从8月10号至8月20号,为期10天,让“小候鸟”们拓宽视野、增长见识、感受关爱,共享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借此解决新居民家长的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到安吉全国最美县域的建设中去。

责任编辑:周旭红
青春建功十三五